Rocky聽完Nori說她爸爸到上海工作,Rocky也提到媽咪的工作,Rocky跟老師說:「她的工作應該要去考公職,正式的。」Rocky麻說:「我的工作是正式的呀!」Rocky跟媽咪說:「可是我覺得妳要考上公務人員才算找到工作。」Rocky麻說:「我的工作是在之前的學校,但是也是正職的,不過約聘到明年就沒有了,我也是有打算要考公務人員,現在在補習。」


Rocky跟老師說:「她賺的錢還要交回家,已經不是賺很多了,還要交回家。」Rocky麻跟Rocky說:「這你也知道,真是了解我。我的錢是真的賺不多,可是媽媽養我這麼大,也該回饋一下啦!」Rocky說:「她還要再讀書,還想要再出國。」Rocky麻說:「我有在想啦!但是我捨不得Rocky,所以應該不會出國!」Rocky跟媽咪說:「我看你也考不上吧!你要出國,我看比登天還難,你現在沒有錢,但也考不上公費的,我看你還是在台灣隨便念個學校吧!」





Rocky麻聽了快要昏倒了,這就是Rocky的幽默,其實Rocky心裡面就不希望媽咪出國去,離開他,但是,Rocky卻故意用這樣的方式,跟媽咪說她考不上,就在台灣念就好了,Rocky就是想把媽咪留在身邊,真的好可愛的Rocky,Rocky其實很愛媽咪的,Rocky也捨不得媽咪,當Rocky麻跟老師聊天的時候,老師聽到Rocky罵三字經,老師不好意思翻譯出來,老師私底下問Rocky:「你說什麼?」


Rocky還很有個性的跟老師說:「我會罵台語的三字經。」老師問Rocky麻家裡有誰會罵三字經嗎?Rocky麻說:「我媽媽、我也會。」Rocky麻說到媽媽,就問Rocky說:「Rocky你對阿嬤的想法?」老師聽到Rocky的回答,就先笑翻了,才翻譯給我們聽,Rocky說:「你阿嬤咧~嘿啊嬤!」Rocky麻聽了快要把Rocky扁死了,Rocky麻跟Rocky說:「你不要給我學壞,什麼你阿嬤咧!你再給我罵髒話我就打死你。」





Rocky麻,別忘了,Rocky他也是跟你跟阿嬤學的啦!所以,你跟阿嬤要先把這壞習慣改掉喲!Rocky麻又問老師說:「Rocky他會去兇別的狗狗,我真的很怕他受傷,他為什麼都會這樣?」當Rocky麻才說完,Rocky馬上說:「靠腰!誰怕誰!」我的天啊!Rocky真的膽子很大,沒在怕的,Rocky麻聽到Rocky又罵髒話,揚言要扁他,Rocky馬上躲得遠遠的,原來Rocky也是怕媽媽打屁股啦!


我的天啊!Rocky說完了,就躺到一邊去納涼,老師跟Rocky麻說:「其實,Rocky不是真的要罵髒話,他已經變成口頭禪了,因為平常他聽到的就是這樣的語言,所以他也會把這樣的語言類化成自己的語言。」狗狗的學習能力很強的,我們也要好好的教育他們喔!Kuma麻聽Nori、Rocky都說完了之後,就跟Kuma說:「換你了!」


Kuma麻把Kuma抱到老師面前,Kuma躺在老師身邊,很舒服得讓老師按摩,老師又突然笑了出來,怎麼了?難道Kuma也會罵髒話?老師說不是不是, 老師問Kuma麻說:「你們幫Kuma結紮了嗎?」Kuma麻說對!原來Kuma跟老師說:「我已經絕子絕孫了!」Kuma麻聽了笑翻了,大家都笑翻了, Kuma麻跟老師說:「對呀!我們已經把他結紮了!」Kuma說:「我看我們科基以後會瀕臨絕種。」





我的天啊!不會啦!Kuma沒這麼嚴重,不會絕種啦!Kuma躺在老師身邊,一點活力都沒有,從一進來到現在,其他兩隻都會到處看看到處聞聞,可是Kuma就很安靜的坐在媽咪身邊,Kuma跟老師說:「我是一隻很無聊的狗,我在家都一個人。」Kuma麻跟老師說對,白天要上班,就他一個人,Nori麻在旁邊跟Nori玩得很高興,Kuma就說:「媽咪不會跟我瘋,媽咪不會一直對我說話,媽咪本身就不多話。」


Kuma麻聽到Kuma這樣說,很不好意思的說:「對啦!我平常就很少說話,也不會像她們這樣跟他玩,我好像也很少一直對他說話,我不知道要說什麼。」Kuma就接著說就接著說:「我的家庭是一個很單純的家庭,沒有什麼風波,很平穩,所以我也覺得很安靜。」Kuma麻說:「是沒錯,Kuma我們好像被你說得很像公務員家庭一樣。」Kuma繼續說:「吃飯睡覺都很正常,家裡的人也都是這樣,都不用看鬧鐘,幾點做什麼幾點做甚麼都是固定的。」




旁邊的人都笑翻了,真的好無聊的家庭,什麼都固定的,Kuma麻也真的很認同,因為家裡真的是這樣沒錯,Kuma還說:「看固定的電視,固定的新聞,都罵固定的人,支持固定的對象。」Kuma麻說:「對,我爸都看固定的新聞台,因為有支持的政黨,所以都看固定的電視台。」Kuma還是用一樣的口語說:「我就睡在固定的地方。」Kuma麻跟Kuma說:「你就不要再說了,什麼都是固定的,不用講大家都知道了。」


Kuma突然汪了一聲,Rocky就轉頭過來舔一舔Kuma,Rocky麻說:「他們感情真的很好,Rocky都會去舔Kuma。」老師說,你們知道Rocky說什麼嗎?我們好奇的很,老師說Rocky說:「哩洗咧叫三小!」我的天啊!Rocky麻快昏倒了,今天Rocky麻不知道要昏倒幾百次,還好Rocky麻年輕,Rocky很可愛的去舔Kuma,是真的感情很好,但是,嘴巴說的竟然是這麼粗的話,真是已經介不掉的口頭禪了。





三隻可愛的科基,就這樣,在Rocky的髒話聲下,結束了,好可愛的三隻截然不同個性的科基,讓我們看到怎麼樣的家庭教育之下,就會教育出什麼樣的狗狗,我們每天諮商這麼多隻狗狗,每天看到不同的家庭背景,真的覺得很有趣又很新鮮,這個工作對我們來說,一點都不覺得累,尤其是看到這麼可愛的狗狗們,我們的辛苦都值得了。

引用文章來自於杜莉德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